/「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凝心聚力稳队伍 技改研发稳订单——杰丰公司外贸销售超五千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12-10 08:31:27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四都镇工业功能区的浙江杰丰工艺品有限公司,只见30多名开发打样的专业人员正在开发、设计新产品,打造不同类型的圣诞树、花环、藤条。

  “圣诞树产品消费市场具有明显的季节特征,基本上在每年的10月份就能够完成全年订单并结束发货。不少设计已打样成型,准备拍照后发给客户确认。12月中旬,国外客户估计就会选好样品,这样我们可以提前把明年的订单确定下来。”该公司负责人严子良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企业积极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圣诞树产品,努力开拓外贸市场,1至11月实现外贸出口销售额5200多万元,同比增长10%。目前,公司产品设计研发人员根据市场需求趋势和客户的最新要求,精心制作最新款圣诞树样品,为赢得明年新订单做好准备。

  良好的经营业绩来之不易。面对今年复杂多变的外贸形势,杰丰公司全面出击,积极应对,化危为机。疫情期间,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组织外地管理人员和员工尽早回江复工复产,为完成全年订单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公司负责人还及时和国外客户加强沟通,稳住了订单基本盘,还争取到部分客户小幅增加的订单量。“之前国内疫情严重时,海外客户担心我们的生产能力,催我们加紧复工复产。3月,海外疫情逐步蔓延,但依托我们和客户长期合作所建立的信任以及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效,我们的订单得到了及时确认,使公司在今年的生产销售市场中占据了主动。”严子良分析说。

  由于圣诞树产品的工艺品特性,需要大量的一线工人,一直以来,杰丰公司面临着劳动力短缺的问题。为此,公司一方面继续加大技改投入,今年以来,先后投资100多万元,购置了自动绑枝机、切松机等生产设备,不仅有效降低了对一线工人熟练程度和劳动强度的要求,还提高了产品合格率,减少了原料消耗。另一方面,公司充分发挥技术和研发优势,选择生产附加值高的圣诞树产品,实施差异化竞争战略,努力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我们圣诞树制作植绒工艺岗位的员工,今年最多的1个月收入超过1万元。”严子良说,除提高关键岗位工人工资标准外,公司还特别注重加强劳动保护,通过提供免费工作餐、高温季节绿豆粥、凉茶等暖心措施,全力稳定员工队伍,保障企业产能正常释放。

  “圣诞树属于节日礼品行业,每年的市场需求量都很大。目前,公司在这个行业所占的市场份额还比较小,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未来还能拓展出更大的市场。”对于公司以后的发展,严子良有着自己的计划,“我们将继续添置一些自动化、半自动化的设备,加强新产品的研发,注重生产条件改善,力争达到更多客商的验厂标准,努力去开发更多的新客户,逐步提高市场份额。”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