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抓征收 快建设——江山市长台溪清湖段治理工程蹄疾步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12-08 08:35:15    「我要投稿

  昨日,笔者在长台溪清湖街道东儒村段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清理河道砂石,深挖堰坝、堤坝基沟,铲车来回穿梭铲除堆积的泥沙,工人们忙着在溪岸边立模浇筑坝基,一派繁忙景象。

  长台溪东儒段堤防坝建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建造结构简单,堤坝运行受洪水影响较大,加上运行多年,导致接触面出现裂缝,尤其是发生洪灾时,溪岸沿线堤坝常被冲毁。“近期天气好,河内流水少,我们将集中力量,抢抓时间施工,争取把堤坝和堰坝基础做好,为坝体砌石打下基础。”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相告,长台溪东儒段全长2.5公里,需征用近200户村民土地50余亩。工程自10月初开工以来,进展十分顺利,目前已完成堤坝基础混凝土浇筑2100多米。施工方正集中力量对溪中一条堰坝清沟打底,浇筑围堰基础。

  东儒段项目有序推进是长台溪综合治理工程蹄疾步稳的一个缩影。据悉,长台溪清湖段全长约14.5公里,沿溪涉及东儒、读溪口、和睦、华夏等8个行政村,需投入资金5300多万元。“快速推进长台溪综合治理工程是当前一件民生大事要事,马虎不得。我们将调动一切力量进行攻坚,确保整个工程无障碍施工。”清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打赢长台溪工程治理攻坚战,清湖街道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模块+工作专班”模式开展土地征收工作,以“互看互比互学”为竞赛平台,激发街村干部主动性、能动性。同时,进一步压实村干部责任,借助村级组织换届和“三联工程”,形成“村组干部作表率、党员干部带头征、群众代表协助征”的氛围。“去年‘6·6’特大洪灾造成长台溪沿线东儒、读溪口、乐意等村段堰渠冲损,沿线各村大小水毁工程有20多处,我们借势借力推进综合整治,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清湖街道水利员祝江明表示,沿线群众听说要综合治理长台溪,纷纷拍手支持,仅用10多天便完成201亩土地征收,为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这段防洪堤坝建成,让我放心多了。”该街道十村村党支部书记徐仁益说,“每年汛期来临之时,这段防洪堤坝最让人担心,今年两次被冲毁,造成不小经济损失。这次进行综合整治,建成生态防洪堤,让全村人吃下‘定心丸’。”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