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格式化运作 精准化把控——江山市四都镇“两难”钉钉群助推长治久安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戴燕敏     时间:2020-12-08 08:30:19    「我要投稿

  当日反映、当日交办,次日就得到完美解决,办事效率和效果都得到了极大提升……近日,四都镇推广使用“两难”钉钉群,又解决了一件民生实事,埠头村农田灌溉用水纠纷得到及时解决。

  原来,埠头村村民反映,农田灌溉用水被上游村截流,导致无法正常灌溉,影响了农业生产,但因灌溉水系涉及多个村,几经协调未能彻底解决。埠头村组团联村团长谢小娟将该问题提交到镇级“两难”联动钉钉群,该镇党委书记、钉钉群群主黄日忠当即交办。副镇长陈华明领办后立即提出清淤、调度用水、尽快启用电灌等5种解决方案,经线上研判,该镇水利站第一时间落实人员对上游水库进行清淤,并召集沿线各村水利工作人员面商协调,统一调度,初步实现用水平衡。次日中午,埠头村农田渠道流入了一汪清水,该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农业生产的大事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得益于“两难”钉钉群发挥了关键作用,调动多方力量,下情上达、及时处置,为解决老百姓急事、难事打开了新通道。“‘两难’钉钉群之所以能高效解决矛盾纠纷,在于以‘格式化运作,精准化把控’为导向,发挥出了最大作用。”黄日忠相告,在运用“两难”钉钉群解决问题时,采用了“5W1H”分析法,即“何时When”“何地Where”“何人Who”“谁提交Who”“原因Why”,“H”为由谁采取哪些措施在限定的时间内解决,在提交问题时就将问题进行剖析、安排,实现问题提交准、人员交办准、方法措施准,通过找准症结、找准人员、找准关键,精准施策。

  四都村矿地综合利用项目在测绘中有部分群众对测绘结果存在疑议,该问题提交后,专业人士立即向村民作出解释,以事实为依据,取得村民的支持。面对杭衢铁路(江山段)征迁户对于安置点的诉求,该镇联合市资规局、铁建中心同拆迁户就安置地问题进行探讨、沟通,协商一致后签署杭衢铁路(江山段)四都镇江北村安置点相关问题意见,获得村民支持和谅解……

  “缘于‘两难’钉钉群的深入推广,群众的难题解决了,工作的堵点疏通了,基层治理的良性循环形成了。”黄日忠说,自运行以来,镇域72件“两难”问题得到化解落实,信息收得上、问题化得掉,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