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把心交给群众 把劲使到实处——江山市大陈乡早田坂村新任党组织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宋超     时间:2020-12-01 08:45:05    「我要投稿

    “直播带货,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产品介绍清楚,能勾起顾客的购买欲。”

  “除了直播外,最好还要掌握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技巧,这样平时观众点进来才能继续了解我们的产品。”……

  11月26日下午,大陈乡早田坂村的村播中心里,看着正跟着老师认真学习直播技巧的村民赵珍珍,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成建明感慨万千。8月下旬,早田坂村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一走马上任,成建明就带领大伙起早摸黑忙着开展村播中心建设工作,“早田坂村村民家门口致富的梦想,会在这里起航!”

  早田坂村村庄区域面积5.3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918亩,林地面积3885亩,园地面积1510亩,水面面积87亩,放眼望去,整个村子几乎被农田山地所包围。但伴随着年轻村民的大量外出,大量良田荒废,村里的老人们只能“望田兴叹”,已担任过数届村党总支书记的成建明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一心希望这些良田能够重焕生机的他瞄上了当前的“村播热”,成建明说:“不少地方的大米、水果,都能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让滞销变畅销,我们村的大米、菜籽油、粉干也不差,要是能通过直播把产品卖出去,肯定会有年轻人愿意回来,让我们村变得更加热闹。”

  说干就干!建设村播中心被提上了日程,并作为早田坂村党组织班子“开门一件事”向村民公布。带着村民做直播、卖村里的农特产品,做大村庄品牌的“创业承诺”,一下子点燃了村民的希望。

  村播中心的场地,是从村民手中流转过来的老宅,“从来没想到一座漏雨漏风的老宅子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变成漂亮的村播中心。”村民徐贤华住在村播中心隔壁,完完整整地目睹了村播中心建设的全过程。“村干部每天都在施工现场,有他们在,我觉得村子一定会变得更好!”

  不到3个月,窗明几净、古色古香的村播中心便建好了。然而,该由谁来播?这又成了摆在新班子面前的一大难题。“村里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了,留下来的是老人和孩子,能跟上时代潮流,还能讲普通话的主播实在难找。”成建明说,为了能够让村播中心“播起来”,班子成员几次三番跑到外地,游说年轻村民回村“直播创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村干部的鼓励下,在外做服装生意的村民赵珍珍欣然接受了邀请,成为村播中心的首位主播。赵珍珍笑着告诉记者:“回家跟村干部一起做直播,不仅能帮村民卖土特产,还能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我觉得挺好。”

  如今,赵珍珍正在接受直播培训,向村里专门从衢州请来的老师学习直播技巧。看着在村播中心认真接受村播培训的赵珍珍,村干部们相视而笑,会心地说:“相信再过不久,我们村的第一场村播就能顺利上线。村里的农特产品也会因此成功打开市场,村民们在家门口致富的梦一定会实现!”

  早田坂村“新官上任”的“三把火”,红红火火地烧起来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