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贺村镇积极“造血”助扶贫重点村“摘帽”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胡永强     时间:2020-11-18 08:54:24    「我要投稿

  11月16日,笔者在贺村镇佛堂村了解到,该镇贺滨二区中原学府住宅商铺已完工落成,标志着佛堂村集体经济将再添一笔收入,为全体村民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基础。

  贺滨二区中原学府住宅商铺属该镇的物业经济项目,一期涉及明星、佛堂、严麻车等3个省级扶贫重点村,总投资540万元,每村分别购置沿街商铺2间,预计每年可为每村增收集体经济8万多元。“近年来,我镇积极向上争取扶贫产业项目,前年和去年连续两年申报果园种植提升项目,项目所在村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收益,但是部分村却因缺乏土地资源,令项目的上马遇到了瓶颈。”贺村镇相关负责人说。

  面对各村的不同情况,贺村镇审时度势,因地制宜,积极前往省里对接,试水物业经济项目,争取项目资金。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住宅商铺项目一期选址于贺村集镇中心位置,购置沿街商铺,进行精装修,并积极开展房屋及产权证明交接工作,力争早日对外租赁,产生经济效益。

  “看着工程围墙有序拆除,说明我们村也开始拥有了自己的物业经济,强化了‘造血’功能,这个扶贫项目真是扶到点上了。”佛堂村党支部书记周水明笑道,项目计划本月底完成房屋及产权证明交接工作,今年就可产生经济效益。

  据悉,明星、佛堂、严麻车等3村今年通过项目的实施,集体经营性收入分别达14.1万元、15.8万元、14万元,已顺利完成了年度经营性收入的增收目标任务,为下一步成功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