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建设清廉江山】长台镇:强化管理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11-16 08:40:54    「我要投稿

  “‘党员联户之星’评选结果已揭晓,请大家对标先进。”“村里的项目工程款已晒出,请仔细查阅。”……近日,在长台镇长台村村委会议室内,村两委干部正同村民代表一道,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共同查阅村集体资金流向,提高村干部干事积极性,提升村干部在村民心中的威望。

  “在市委重点村巡察中,我镇存在个别村级组织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少数村两委班子不够团结等问题。”长台镇纪委书记蒋芸表示,面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镇通过“两规范一示范”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党员联户之星”评选、党员“1+1”大走访、“两项督查”等行动,定期开展村级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实行“红黄灰”三色干部评定,及时清退或劝退“三类人员”和工作不称职村干部,并着力选优配强村干部队伍,把政治坚定、乐于奉献、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人选到村干部岗位上来。

  “通过基层组织和队伍的建设,村党组织的作用得到最大发挥,村干部及村民牢牢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在不断提高。”长台镇组织委员张华军相告。

  清廉干事的氛围不仅在会议室内弥漫,也吹拂在项目现场及田间地头。在长台村长坂岭顶机耕路硬化及水渠修复项目现场,挖掘机正在对原先的田间小道进行清表,项目建设蹄疾步稳。该项目总投资77.5万元,硬化道路长1千米,宽3.5米,修复水渠2千米,项目的建成将利于当地农业生产,便于村民出行。

  “项目于10月开工,预计12月完工。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镇党委、纪委多措并举,使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蒋芸介绍,该镇从加强制度建设、严把流程操作、加强管理之力等三方面着手,严格执行“五议两公开”制度,让村民参与监督、检查建设、知晓进度,从源头堵住“微腐败”的缺口,以规范化设计、专业化流程规避暗箱操作,实现小微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杜绝廉政风险。

  “下一步,镇党委将紧紧围绕市委‘一地三区’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压紧压实责任,对外营造宣传氛围,对内抓好干部教育,以典型案例、监督问责倒逼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长台镇党委书记毛方堃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