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308个村社全面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杨晨     时间:2020-11-10 08:46:53    「我要投稿

  11月8日下午,随着贺村镇南塘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完成,我市292个行政村、16个社区全部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任务,新一届村社党组织实干“铁军”上岗履职。

  早在今年9月上旬,我市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便在大陈乡和新塘边镇顺利完成。乘着试点乡镇的村组织换届顺利完成的东风,10月12日,我市面上17个乡镇(街道)283个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也全面铺开。

  进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会场,所有党员均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体温测量、会场签到和党徽佩戴。会议开始后,相继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选举办法,并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成员。“这次村社党组织换届,一换就是5年,对于我们村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一定要投好自己这一票。”11月6月上午9时许,仔细填完选票并投入选票箱后,双塔街道杨敦村党员郑云礼说。虎山街道店前村党员陈明亮表示,此次换届选举与以前相比,现场纪律更好,党员积极性也更高,“村里不少在外工作的党员特地回来参加选举,而且还有一些八九十岁的老党员也出现在选举会场,让我深切感受到手中这一票的分量,也对我们选出的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充满信心!”

  “今年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面临推行‘一肩挑’,任期三年改五年等新变化新挑战,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我市3月底即开始筹备。为保证选出来的都是“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领头雁”,各乡镇(街道)更是采用“从现任干部中挑、从后备干部中推、从外出人员中引、从机关干部中派”等途径拓宽村干部来源渠道,为群众选出一批“能干事、肯干事、会干事”的村社组织班子,特别是引进了一批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参选,有效扭转了部分村人才储备不足的被动局面。

  此外,在换届选举的各环节,我市更是将党的领导、依事选人、从严从实、依法依规贯穿始终,着力实现“五好两确保”的换届目标,确保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