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碗窑乡努力摸清人口“家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0-11-06 08:37:42    「我要投稿

  “我是乡里的人口普查员,希望告知一下您家的人口数、出生年月、婚姻状况等内容……”11月4日,碗窑乡人口普查员蒋翠霞来到一农户家,现场逐项核对信息后,将被采者的相关资料录入普查系统。

  为做好“七人普”工作,碗窑乡早谋划、早部署,将全乡9个行政村划分为62个小区,配备62个普查员、13个普查指导员,结合公安户籍资料及各村的原住户资料,做到心中有底,以便于在普查中能够有的放矢。“普查员身穿红马甲,手持登记表及手机,在辖区内一户户进行走访,耐心地与村民沟通,实现线上线下同时登记,便于后期核对,减少差错。”蒋翠霞相告,针对常年在外及流动人员,依托互联网技术登记在册,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该乡还实行通报、排名制度,充分调动普查积极性,在各社区(村)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截至目前,全乡“七人普”第一轮调查登记已完成六成以上。“接下来,我们将同步进行查漏补缺,确保普查数据准确无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工作,准确把握人口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碗窑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