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依托网格 落实普查——江山市虎山街道东门社区交出“七人普”摸底漂亮答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明良     时间:2020-11-05 08:44:19    「我要投稿

  “您好,我是社区的普查员。”“十分感谢您对我工作的配合。”……朴实的开场白和结束语是社区人口普查员的标配。连日来,虎山街道东门社区的网格员和普查员“5+2”“白加黑”完成了社区3230户5994人的摸底工作。在繁忙的普查工作中,网格员和普查员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工作方法,为摸底工作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东门社区属于老旧小区结合地,辖区范围内还有一个城中村,高楼和平房共存。居民的生活习惯和进出户时间大不相同,给普查工作增加了难度。该区域的网格员周琲、吴诗琴和普查员就利用每天的晚饭时间,上门登记各户信息。由于时间有限,她们都是饿着肚子,闻着各家各户的饭菜香开展工作,一栋楼走下来,时间已过了八九点,晚饭也只能简单解决,正是因为这种付出,该网格的普查区成为全市较早完成摸底工作的普查区域。  

  同样,微信网格群在东门社区的“七人普”工作中也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该社区工作人员兼普查员毛影依在自己的普查范围内有一个特殊的微信网格群,平时她在群里和居民唠唠家常,并帮忙解决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的问题。因此,在人口普查自主填报阶段,她便通过微信网格群,将每家每户的专属二维码发给居民,居民也在第一时间将自己户内的信息进行自主填报。经过大家的努力,该普查区成为了东门社区自主填报率最高的普查区。

  像这样的故事,在东门社区还有很多。由于人手短缺,睦邻网格网格长王东平独自一人承担普查工作,争分夺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普查摸底;社区书记周小菊和网格长周倩刚结束党员会议部署,就拿起电话向社区拆迁户询问普查信息……依托网格,每位工作人员和普查员都秉承着“社不漏区、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态度,一遍遍敲门,一次次解答居民的疑惑,用一个个真实而有效的数据,为这次“大国点名”添砖加瓦,力求将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为科学制定国家发展战略、完善人口发展政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