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贷款贴息助江山市种粮大户打通产业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危波 龚俊     时间:2020-10-27 08:46:06    「我要投稿

  “从2016年起,我市开始实施粮食生产贷款贴息政策,扶持和培育了一大批以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为代表的新型规模化种粮主体,促进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昨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粮食生产贷款贴息扶持,有效破解制约粮食生产资金矛盾和融资难题,目前全市已有7家农场从最初的卖稻谷发展到卖品牌大米,实现全产业链经营。

  大桥镇项霞家庭农场从事粮油、杂粮、旱粮、蔬菜种植,提供粮油烘干、加工、销售等服务。今年初,该家庭农场向江山农商银行贺村支行贷款320万元,一年到期还款后,银行将返还她10多万元的贷款贴息。“这些贷款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困难。”项霞家庭农场负责人林项霞说。得益于贷款贴息的政策扶持,项霞家庭农场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全产业链经营,作物种植面积从最初的100多亩扩大到现在的7000多亩,有8个稻米品牌在本地市场销售。

  位于贺村镇吴村村的润楷家庭农场,今年也向农商银行贺村支行贷款80万元,用于购买农资和农机具。其中,上月初刚安装完毕的大米加工设备就投资60多万元。该农场主表示,等连作晚稻收割后,这台设备就能发挥效能,可为自家农场和周边农户加工稻米,打造自己的品牌。从稻谷烘干机再到大米加工设备,润楷家庭农场也向全产业链农业迈进。

  今年,江山农商银行贺村支行已为5户种粮大户发放660万元贷款,为种粮大户节省贷款利息近20万元。该支行副行长叶炫均相告:“对种粮大户的贷款,在担保上有很大的优惠。基本上以信用、粮食订单、农机具质押为主,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种粮大户‘融资难’。”

  据了解,粮食生产贷款贴息扶持对象为全年稻麦复种、一季旱粮种植和“三园”地间套种同一旱粮作物(不含大、小麦)面积达到50亩以上的规模化种粮主体。今年,全市贴息贷款规模达到1500万元,有40多户种粮大户申请并通过了该项服务,明年这些种粮大户即可享受到贴息。

  “通过粮食贷款贴息政策,我们规模经营户能够顺利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说,通过品牌建设,全市稻米各项效益凸显出来,确保全市粮食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