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贺村镇后源村聚力共建美好家园 投资450万元的五大项目年内完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0-10-22 08:38:28    「我要投稿

  “目前,我们村各项村庄建设工程投资总额已达到450万元,涉及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公厕改建等5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计划今年全部完工。”近日,贺村镇后源村党支部书记郑小军高兴地对记者说。

  走进后源村,干净整洁的村庄道路和两旁迎风招展的红旗相映成趣,给原本寂静的村庄增添了不少生机和活力。在村文化礼堂施工现场,10多位施工人员正在忙着粉刷内墙,铺设石材。

  据介绍,后源村文化礼堂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总投资100多万元。“目前工程已经完成90%,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以后村里的文化娱乐活动和村民办酒席家宴都可以放在这里。”正在现场督促工程进度的后源村村支委曾方清介绍。

  后源村位于贺村镇西南部,辖区面积1.83平方公里,总人口1411人。多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后源村新农村建设进展较慢,村容村貌变化不大。2019年10月,在贺村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村干部的积极努力下,村里举行了乡村振兴建设基金捐赠活动,得到了乡贤、村民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

  “从去年10月到现在,各位乡贤和村民累计捐款额已经有150多万元。除此之外,我们向镇政府争取了105万元的配套资金。”郑小军说。在此基础上,该村还主动向市财政、水利等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美丽家园建设驶入快车道。

  “这么多年以来,后源村从没有过像现在这么大的变化。”今年80岁的村民周文根是个土生土长的后源人,村里的变化让他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周文根说,平时他喜欢到周边村庄逛一逛,“原先村里的基础建设确实要比其他村庄差一大截,现在我们不仅迎头赶上来了,有些地方做得还要好,还要漂亮。”

  狠抓落实,大干快上。截至目前,该村投资近70万元的200多盏路灯安装工程进入扫尾阶段;投资70万元的景观塘改造工程已完成清淤、护坡和护栏施工,正在进行周边景观建设;投资155万元的党群服务中心已完工投入使用……一个个项目的扎实推进,后源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