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依托国防教育基地 做强“军旅+产业”文章——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的美丽“蝶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徐宸柯 瑜珍     时间:2020-10-22 08:37:01    「我要投稿

  近日,在凤林镇白沙村“蛤蟆垄”园区,市明鸿鞋材厂工作人员正将生产设备搬入新厂房。该厂负责人邹宪华是白沙村人,2009年回乡创业,在“蛤蟆垄”园区租了一间厂房生产鞋底,因业务拓展需要,第一期物业经济用房建成后,市明鸿鞋材厂成了第一批入驻的企业。“园区规模变大后,我们可以扩大经营规模,新厂房也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邹宪华说。

  2002年,因白水坑水库建设需要,白沙村整体搬迁凤林镇异地重建,为了给村民提供创业平台和场地,该村从政府划拨给移民户的旱地中提留53亩作为村民创业用地,建立了白沙村“蛤蟆垄”园区。2019年,白沙村依托该园区区位优势,谋划了物业经济用房项目,以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提高村民土地入股分红。白沙村党总支书记吴江明介绍:“这一项目占地面积1300多平方米,每年有19万余元的租金收入。此外,我们规划建设6栋物业经济用房,预计一年可为村集体增加200万元的租金收入。”

  与此同时,白沙村依托村志、体育、军旅三大文化优势,不断发展旅游业,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白沙村是浙江省军区共建单位、军民共建文化示范村,也是省政府授予的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是我省首个以村为单位的国防教育基地。正是看中了白沙村独特的旅游资源,浙江岳峰企业集团打造的“军旅+产业”项目于今年8月正式落地白沙村。带有军旅元素的文化长廊、部队风格的房间布置,给游客带来了独特的消费体验,短短两个月时间,吸引了万余名游客及学生参与体验、军训。

  “目前,每天接待外地游客1000人左右,经营状况比较理想。”浙江岳峰企业集团负责人吕新明介绍,“我们规划打造一个集军事旅游、军事文化、军事教育为一体的红色旅游项目,吸引更多游客,带动整个白沙村的发展。”

  白手起家,沙凝成塔。近年来,白沙村持续开展党建强村、产业富村、文化兴村,推进社会、经济、文化“三大融合”,曾经一穷二白的“移民村”完成美丽蝶变,如今的白沙呈现一幅幸福乡村的美丽画卷。“我们将继续做好‘白沙+’和‘军旅+’文章,把军民共建特色做亮做强,不断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吴江明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