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善款善用 温暖到户——江山市清湖街道华夏村扶贫帮困有了慈善“靠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10-20 08:49:23    「我要投稿

  “多亏有村慈善工作站的鼎力帮助,圆了我的‘住房梦’,让我居住、用水无忧。”近日,清湖街道华夏村困难户巫菊花笑着说。

  在去年“6·6”洪灾中,居住该村长台溪边的巫菊花家受灾严重,房屋进水,墙体脱落,无法居住。在有关部门和村慈善工作站的帮助下,巫菊花拆除旧房重建,并免费安装了自来水,让她全家过上居住无忧的生活。

  华夏村目前有低收入农户71户98人,其中特困户12户12人,有一半低收入农户属因残致贫对象。“我村扶贫帮困任务繁重,幸好有慈善‘靠山’支撑,让全村扶贫帮困顺利推进,取得成效。”村党总支书记夏武军介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村制定完善相关慈善制度,对因病致困、因残致困的家庭进行及时救助和慰问,让困难家庭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让慈善活动有人理事、有人做事,村里在新建文化礼堂内,专门设立慈善工作站办公室。此外,村干部还经常上门宣讲慈善政策,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慈善、支持慈善。在“全国扶贫日”前后,村两委干部除了拿着“大喇叭”挨家挨户宣传扶贫政策、走户串巷检查危房外,还积极帮助低收入农户打扫卫生,提升居住环境。

  “我村聚力慈善乡贤募捐,加强后续管理,把更多善款用在刀刃上。”夏武军表示,该村坚持每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要求村两委成员每人捐款不低于100元,并积极做好日常和重特大灾害而开展的专项募集等工作,善款募集与扶贫救助成效显著。在建设村文化礼堂之时,向乡贤宣传慈善定向捐款的政策,许多乡贤纷纷慷慨捐款。夏洪祥等3名在外创业人士,共定向捐款120万元。同时,还有430名村民自愿捐款,捐款金额达到235万元。

  “接下来,我村将大力弘扬慈善捐款捐物活动,让更多贫困村民得到帮扶救助。”夏武军表示,为严格执行善款募集、使用和开展救助工作的相关规定,村里已建立慈善帮扶基金管理小组,资金使用明细都在村务公开栏和“一家亲”平台上公开,由村监会全程监督。对需要帮扶的对象按照救助申报、公示、审核、发放等规定,确保救助精准、及时,让困难户得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