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峡口镇党委书记李勇建: 打造乡村振兴的新样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蒋巍巍 柴苗楠     时间:2020-10-16 08:43:56    「我要投稿

  “作为江山县域副中心,我们将通过项目建设来检验镇村干部的战斗力,加快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的新样板。”近日,峡口镇党委书记李勇建说。

  李勇建表示,峡口镇将对标“3752”乡村大花园建设要求,持续推动乡村振兴。一是做优“组织”文章,加强乡村治理。强化村级组织换届,建强支部战斗堡垒,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凝聚人心、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做实网格工作,充分总结“6·30”抗洪救灾的成功经验,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村规民约和村务财务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村“两委”联席会议等制度,在村民自治上闯新路。二是做好“融合”文章,发展乡村产业。坚持项目为王,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依托华欣牧业湖羊生态示范园、温氏农业产业园等龙头企业,加快形成养殖、种植、畜禽加工、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价值链、延长产业链、完善利益链,着力走好产业化、基地化、规模化发展之路。三是做实“环境”文章,优化乡村生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牵动,加快推进土地整治“4138”工程,江山港、广渡溪综合治理和新时代中国幸福乡村创建,守住生态保护红线,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创造更加舒适、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