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峡口镇精准施策助低收入农户脱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蒋巍巍 周毅     时间:2020-10-15 08:31:32    「我要投稿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住进了新房。”昨日,峡口镇同桥村溪上网格低保户郑杨忠对前来走访的镇村干部说。郑杨忠患有肢体残疾,一家五口主要靠妻子务农和亲戚帮助。今年镇里向市住建局和残联申请补助资金9.1万元,帮他盖了间占地面积87平方米的新房。

  峡口镇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求,深入开展低收入农户排查。截至目前,该镇共摸排、帮扶低收入农户1209户2050人,均已实行结对帮扶,家庭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农户全部实现清零。

  同时,该镇还注重定向切脉拔除“穷根子”,变“输血”为“造血”:同桥村利用项目资金建设粮食烘干中心,年增收15万余元;枫石村盘活闲置农房打造民宿,年增收40万元……镇纪委还围绕补助资金、“两不愁三保障”、帮扶举措落实情况等,不定期组织开展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定责问效摘掉“穷帽子”,变“短期治标”为“长效治本”。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