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四都镇项目引擎发力强劲 今年已完成投资1亿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莉芸     时间:2020-10-15 08:28:49    「我要投稿

  灌浆车对建筑基槽进行灌浆,人工配合机械来回作业……昨日,笔者来到四都工业园区,在年产80万立方米彩印包装盒生产线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火热的建设景象。

  该项目由快马(江山)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800万元,将新增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包含办公综合楼、车间、配套仓库等。项目于去年12月获取工业用地后开工建设,今年计划投资3800万元,年内将完成主体厂房、首期土建工程验收,目前正进行基槽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9600万元,对地区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言而喻。”四都镇组织委员郑铖相告,项目能够顺利开建,还得益于镇党委、政府提供“店小二”“娘家人”服务,包办“围墙”外的事务,积极帮助业主扫清了建设障碍。

  据了解,今年四都镇共有11个重点在建项目,总投资3.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亿元,涉及工业园区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生态环境提升、民生服务、征地拆迁等领域。针对建设项目较多、时间较紧、任务较重的实际情况,该镇围绕“项目攻坚年”活动,下达2020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计划,出台《2020年度重点项目分工抓落实安排》,明确每个项目的牵头模块机构、责任领导、完成时限等,按月列出计划表,每月进行督查,压实责任。

  与此同时,该镇还建立项目协调会商机制,对问题项目进行限时解决、及时反馈,力争将问题解决在一线;组织开展“周报月总季突破”活动,加大跑办服务力度,做到项目任务有人背、责任有人挑,倒逼项目建设提速。

  在项目施工方和镇党委、政府的合力攻坚下,四都镇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在该镇埠头村诗画风光带项目建设现场,一幅优美的诗画风光景象初显:农户庭院焕然一新,展现乡村振兴、地方特色的墙绘“占领”墙面,乱搭乱拉消失了,池塘水清澈了……“项目总投资2110万元,涵盖橘园观光栈道、美丽庭院及小节点改造提升、生态庭院改造提升、文化礼堂工程及党建活动中心等建设内容,目前施工进度已达六成,完成投资800多万元。”该镇党委副书记谢小娟介绍,诗画风光带的建设,将串联起美丽乡村的景观节点,变资源为资本、变美丽环境为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毛坞岭全域土地整治项目已申报市级初验,垦造面积657亩,规划新增耕地面积583亩;年产1.5亿套深沟轴承项目新增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于去年11月获取工业用地,目前1号厂房、2号厂房及办公楼已完成外墙粉刷,即将进行初步验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暨残疾人之家项目,将新增老人宿舍、休息室及卫生间、辅助楼等内容,目前各建筑内容的基础工程已完成……

  “我们将继续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主抓手,进一步提升效能,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狠抓项目要素配备,提升项目协调服务,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全力保障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四都镇党委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