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石门镇:强担当 提实效 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毅     时间:2020-10-13 08:39:49    「我要投稿

  为确保信访问题得到平稳、及时解决,实现案结事了,近日,石门镇纪委与信访工作人员来到该镇长山源村,向信访人邵松林了解相关镇村干部在调处解决其反映问题时的态度、实效。邵松林表示,其反映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对结果也感到满意。

  今年以来,石门镇党委通过选优配强镇纪委干部队伍、村干部队伍、“老娘舅”专业调解队伍,充实镇村、模块信访问题调处力量,强化责任考核等方式,不断健全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机制,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和信访积案化解力度,一批涉纪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我们紧盯信访矛盾突出的问题,通过压实模块、组团联村、行政村三个层面的责任,强化日晒、周评、月考实效,发挥‘老娘舅’、网格警务、法律顾问三支队伍的作用,努力在去存量、控增量上下功夫,最终实现历年信访积案全部清零。”石门镇党委副书记周宁介绍。

  平安稳定是农村发展的基石,脱贫摘帽则是小康生活的起点。为有效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石门镇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全力提升镇干部业务能力,强化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制定定期会商研判制度,镇纪委和相关职能办公室定期开展分析研判,确保及时掌握扶贫领域监管漏洞和腐败问题线索。同时,该镇对脱贫攻坚、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等重点工作实行重点监督,建立健全公开公示制度,及时将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向群众公开。此外,还利用干部学习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典型腐败案件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对镇村干部的廉政教育,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石门镇党委将坚持“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列入每月工作计划,定期开展“回头看”,同时探索建立教育、考核、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部精气神,唱响干事正气歌,凝聚创业正能量,为打造“一地三区”,推进“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我始终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下一步,我们将在村(社区)组织换届、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有效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全面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水平,助推江山大花园建设。”石门镇党委书记郑勤勇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