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飞地联盟”助力脱贫攻坚——清泉村已为沐川永兴村发布6批次产品,年销售额将达230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09-28 08:40:59    「我要投稿

  9月24日,四川省沐川县永福镇永兴村党支部书记田树云,背上满满的“智慧行囊”,踌躇满志地踏上返乡列车。“通过在清湖街道清泉村14天面对面、手把手的交流学习,我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实干苦干的信心。”田树云欣喜地说,回家后他准备带领村民大干一番,以实绩来回报清泉村的无私帮助。

  永兴村现有人口3506人,竹山场面积2万多亩,年人均收入7500元,属典型的贫困村。如何决战脱贫、决胜小康?村两委干部伤透了脑筋,但始终没有头绪,无从下手。这次前往清泉村进行“点对点”交流学习,让田树云茅塞顿开,理清了发展思路。

  “现在正是我们村八月笋上市季节,年产新鲜竹笋1000余吨,一直苦于没有销路,只得‘贱卖’,村民的收入变少了。”田树云介绍,八月笋是永兴村的支柱产业,1万多亩的八月笋基地,在丰收季节上市时,每公斤新鲜八月笋只卖6元钱,还找不到市场。“在清泉村学习后,我初步掌握了电商销售的知识。我有信心,加强与清泉村合作,把八月笋摆上网络销售平台,使‘土山货’插上腾飞的翅膀。”田树云说。

  “清泉、永兴两村建立‘飞地产业联盟’,架起了货物销售新桥梁,推动了永兴村土地流转、产业发展,更联出了我村货源‘大后方’。”清泉村党委书记吴香华说。

  清泉村充分发挥毗邻黄衢南高速、315省道、221省道等公路的区位优势和11家快递物流公司的货运优势,解决永兴村位置偏僻、运输成本高的难题。该村专门开设了物业产业信息发布平台,为永兴村发布腊肉、香肠、榨菜等绿色无公害产品提供渠道,有效破解了永兴村发展困局。借助清泉淘宝村“浙江省电子商务专业村”的信息技术优势,永兴村八月笋、石竹笋和邻村猕猴桃、魔芋等绿色产品打通了线上销售渠道,目前已发布产品6批次,预计年销售额达230万元。

  “接下来,我们两村将积极探索,建立完善‘飞地党建联盟、产业联盟’,推动清泉、永兴两村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携手共进’,实现两村党建和经济社会‘双提高’的发展目标。”吴香华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