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大干一百天 攻坚正当时——江山凤林镇吹响项目决战决胜“冲锋号”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勇     时间:2020-09-15 08:40:51    「我要投稿

8798.jpg

  “浇筑渡槽是该项目技术要求较高的施工环节,我们联合监理单位进行建材进场验收,指导员工按照技术参数施工,确保渡槽质量安全可靠。”连日来,在凤林初中道路建设项目现场,数台大型挖掘机挥舞着臂铲平整路基,十几名工人在铺扎钢筋、安装模板,一旁正忙着指挥调度施工作业的项目负责人相告。

  “凤林初中道路建设项目关系到该校800多名师生以及家长通行安全,是今年凤林镇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目前道路路基基本成型,预计年底就能打通投用。”该镇分管领导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00多万元,采取架设渡槽方式下穿西干渠,工程体量大、技术等级高。

  为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凤林镇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共完成土地征收面积30.45亩,协调化解政策处理难题9个,对项目区内电力通信杆线进行迁移,并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对项目设计方案、图纸预算进行多次复核完善。同时,凤林镇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利用暑期集中力量完成垂直山体3万多立方米的挖方作业,将项目施工对学校教学、西干渠供水等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原先紧邻学校围墙的高耸山坡变成了宽阔的平地,不仅满足了道路建设的需要,还为家长接送孩子留足了空间。”许多教师返校后纷纷表示。

  土地整治“4138”工程是凤林镇项目攻坚又一主战场。在该镇高坂村老佛山土地垦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垒砌挡墙和浇筑水渠,不少工程机械在对田块中的种植土进行平整。该村党总支书记王春道说,项目进度目前已达95%以上,建成后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眼下正在对接招引朝阳牧业农牧旅三产融合田园综合体项目。据悉,凤林镇今年共续建土地整治项目9个,新建项目5个,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设11个共15个标段,项目区总面积2315亩,完成投资4000多万元,在建的两个千亩级垦造耕地项目,也将在本月底全面完工。

  “今年,全镇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主攻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发展、重大资源要素三大项目板块,项目攻坚氛围更浓、势头更猛。”凤林镇大经济模块负责人表示,为凝聚项目攻坚合力,点燃镇村干部大干项目激情,该镇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大力宣传项目建设对发展产业的作用,以引导党员群众自觉配合做好政策处理工作,实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在推进鸟语花香项目建设中,该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项目专班,详细制订攻坚计划,由专班成员领办任务、分头落实,做到每天交办督办、每周汇报分析,完成800多亩土地流转,74穴坟墓迁移和13.87亩建设用地的招拍挂。“目前,景区所有道路已全部打通,鸟语林围网也已基本完成,正在对建筑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预计本月底可开工建设。”鸟语花香项目投资商王光魁对该镇的全程服务点赞道。

  “项目谋划得越早、前期准备得越实、建设推进得越快,其他项目申报获批就越有优势,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中岗村党支部书记周协武向笔者分享了多年来攻坚项目的心得。中岗村是凤林镇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村,今年,该村正全力推进村企结对消薄项目安邦护卫苑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于3月初完成门窗安装和立面粉刷,眼下正着手项目验收,并与浙江岳峰旅游公司签订招租意向协议。在推进安邦护卫苑二期项目过程中,镇村两级靠前服务,主动帮助施工单位协调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7个,尤其在43个桩基施工时,镇村两级全力做好因孔桩深度增加带来的设计和工程量变更,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良好的项目服务环境和攻坚氛围,正在逐步转变成为更多项目落地开花的肥沃“土壤”。截至目前,凤林镇共交办推进重点项目26个,已完成总进度的75%。“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我镇将持续发扬项目攻坚精神,以非常之心谋项目,非常之举引项目,非常之力攻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凤林镇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