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猕猴桃套袋种植夺高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一乐 小祥     时间:2020-09-09 08:38:19    「我要投稿

  近日,在位于碗窑乡府前村的云起谷家庭农场,连片的猕猴桃树遍布在连绵起伏的山坡上,套着褐红色纸袋子的成熟猕猴桃,像一个个小风铃,十分引人注目,村民们正在支架下忙碌地采摘着,不一会儿就装满了筐。

  云起谷家庭农场位于碗窑水库库区,共有600亩猕猴桃,主要品种有徐香、翠玉和金艳,今年农场的600亩猕猴桃又获高产。这几天,农场负责人陈琦云正忙着雇村民上山采摘,忙得团团转,今年的产量有可能突破10万公斤。

  “今年能再次获得高产,除了做好常规管理,与实施套袋管理密切相关。”陈琦云说,今年基本上没有被虫咬、被太阳晒坏的果子,因为都选大的果子套袋,摘下来的多数是80克以上的商品果。经过套袋的猕猴桃,果面干净美观、果质鲜美,杭州、上海客商纷纷预约订购。采摘不到一个星期就销售出1万多公斤鲜果,与往年相比,既增产又增效。

  除了客户预订和网上销售,陈琦云并不急于将所采摘的鲜果全部销售出去,而是将大部分鲜果贮藏在保鲜库里,进行反季节销售。这样不仅延长了猕猴桃的贮存期,还避开了集中上市高峰,到11月,价格有望由目前每公斤10元上涨到每公斤20元。

  “大家对鲜果品质的需求不断提升,只要抓好了猕猴桃的品质,就不用为销路发愁。”陈琦云笑着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