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从养猪转行种植猕猴桃,每年家里毛收入达20多万元—— 同心结出致富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予 危波     时间:2020-09-09 08:37:37    「我要投稿

  “现在订单增加不少,趁着这几天天气凉快,更要多摘一点。加上要打包发货,得请人帮忙才忙得过来了。”9月2日,张村乡玉坑口村村民王元玉相告。

  当天,王元玉收到微信订单和电话预约订单,要采摘350公斤猕猴桃包装发货。一大早,夫妻俩就来到张柘线边的果园采摘猕猴桃。郑洪兴和王元玉是一对恩爱夫妻,靠一双勤劳的手,在玉坑口村发展猕猴桃产业。眼下,夫妻共同管理的27亩猕猴桃迎来丰收,进入采摘和销售阶段。垂落的枝条上挂满沉甸甸的果子,听着手起果落的丰收声,夫妻俩脸上笑开了花。

  郑洪兴夫妇打过工、养过猪,2014年,他们把目光投向猕猴桃产业,从村里承包了20亩山地,搭果棚、装滴灌,种起了猕猴桃。创业伊始,在相关部门、专家的支持指导下,郑洪兴很快掌握了种植技术的要领,授粉、疏果、施肥、绑枝,果园一天天成型、扩大。

  2019年,妻子王元玉肩上多了个担子——村监委主任,便改由丈夫郑洪兴全职管理猕猴桃园,但每道工序王元玉依然会参与。郑洪兴说:“种好这个果园,我老婆有一半的功劳,背有机肥、撒肥料这么重的活她都干。别人家老婆化妆品多多,她却晒得那么黑,我看着心疼。”

  丈夫心疼妻子晒黑,妻子心疼丈夫干活累。一条弯弯绕绕的山路,是通往果园的唯一道路。每年,郑洪兴都要把1300袋有机肥背上去,又要把2.5万公斤的猕猴桃挑下山。妻子王元玉说,不管干得有多累多辛苦,丈夫回来一句怨言都没有。猕猴桃采下后,夫妻俩把果子挑到路边,包装好发货给客户。这段时间,忙完村里的工作,王元玉每天要与客户沟通,偶尔还会在朋友圈推销自家的果子。

  “不管是做什么事情,经营家庭也好,经营猕猴桃果园也好,都要同心协力。”王元玉说,如今家里每年的毛收入有20多万元,是猕猴桃点亮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