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石门镇“网格+代表”解民忧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露     时间:2020-09-04 09:06:35    「我要投稿

  “从反映问题到解决问题只用了6天时间,必须给咱们的人大代表点个大大的赞!”近日,石门镇泉塘村石门龙庄负责人祝先生满怀感激地说。

  此前,石门龙庄所在小路与通景公路交汇处的路面狭窄,且存在两米落差、自来水管外露等问题,致使旅游巴士无法通行,普通车辆进出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天然气管道施工时将石门龙庄的部分电线挖断,给日常生活与经营带来诸多不便。看到人大代表发布的接待日活动信息后,祝先生向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了情况。

  人大代表毛石明、周振德、范希文耐心倾听祝先生诉求,并陪同祝先生前往问题所在地走访踏看。3位代表按照“群众反映情况登记在册—站点汇总梳理—分类处理(办理)—向代表和群众反馈”的“四步闭环”工作法,分头对接市交通运输局、江城燃气管道有限公司、峡口自来水厂等部门单位,商讨处理方案并形成意见建议交办单,通过“四平台”报送至石门镇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问题的解决。目前,祝先生反映的问题路段自来水管已埋好,路面完成硬化,电线重新接通。

  据悉,自“网格+代表”工作开展以来,石门镇每月21日举行“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提前3个工作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代表接待选民公告。8月份全镇人大代表共领办网格事项36项,其中34项已全部落实,当月化解率达94.44%。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