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两试点乡镇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时间:2020-09-01 08:41:14    「我要投稿

  8月29日至30日,我市大陈乡和新塘边镇两个试点乡镇25个行政村陆续开展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8月29日早上5时30分左右,新塘边镇毛家仓村村民陆续来到选举投票点,参与村民委员会选举。从体温测量、领取选票,到填写选票,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负责指导,选举过程井然有序。上午10时许,该村投票结束,选举产生了村民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1名、妇女委员1名。

  “这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我们沿用了‘观察员’制度,非试点乡镇(街道)17名组织委员组成2个观察团,分赴两个试点乡镇观摩学习,为下一步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面上铺开积攒经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我市将大陈乡和新塘边镇作为试点,先试先行,摸索总结经验。前期,两个试点乡镇科学制定工作日程表,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和步骤,确保选委会组建、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长推选、委托投票、自荐报名等工作及时保质完成。

  为提高选举质量,两个试点乡镇还特别注重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联户党员入户讲解等方式强化政策宣传,增强村民理解率和支持率,不断提高村民参选意识、调动村民参选热情。此外,各村在选民登记工作中依法依规、严谨细致,确保不漏登、不重登、不错登,切实保证选民的选举权。截至8月30日上午,两个试点乡镇25个村的村民委员会成员全部选优选足,25位村党组织书记全部通过法定程序顺利当选为村民委员会主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