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政策扶持 提档升级——江山石门镇高端民宿发展势头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若婷     时间:2020-08-27 09:07:52    「我要投稿

  “我们每一层都有不同的讲究,一楼赏花,二楼观田,三楼望山,而且每层配有主题家庭套房,设施齐全。大露台可赏景,也可举办聚会,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近日,在位于石门镇江郎山脚下的高端民宿山田花舍,民宿负责人周春伟向笔者介绍民宿特色。

  近年来,石门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高端民宿发展为突破口,转型提档、串珠成链、抱团发展,民宿经济逐渐成为该镇乡村振兴的主引擎。截至目前,该镇共有中高端民宿40余家,其中,省级银宿2家、精品民宿3家。今年计划申报省级金宿2家、银宿2家、精品民宿10家。

  去年,该镇三石民宿瞅准了高端民宿的发展趋势,邀请业内专家为其量身设计方案,围绕乡土乡愁,从文化融入、选材用材、主人文化情怀入手,进行改造提升,年底获评省级银宿。提升后,入住游客增加,入住率一直保持在70%,有时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镇里目前以普通民宿为主,要想从这批民宿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推陈出新,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之前的房价是188元/间,有时也会出现无人问津的空档期,提质后,房价提升至588元/间,却很受欢迎。”三石民宿负责人赖雪芸相告。据了解,该镇的如归、烟霞等普通民宿在看到三石民宿走高端路线并获得收益后,也已着手改造提升加入高端民宿行列,预计9月可以投入运营。

  在西山村高端品牌民宿“江郎觅境”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头顶烈日抢抓工期,预计明年5月可开门迎客。“江郎觅境”由高规格团队——松阳云端觅境和浙江宏军农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精心打造,是集山地运动、山水观光、乡村休闲、康养度假、民俗休闲、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道路依山而建,一步一景,内有茶园露天汤池、竹林剧场、婚礼草坪、趣味运动场、观景亭台、果园,让游客宛如置身于仙境中。

  据了解,石门镇坚持党建统领、政府主导、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结合乡村振兴讲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举办服务礼仪、客房管理、厨艺提升等素质技能培训;每季开设民宿经济论坛,每期邀请5名金牌业主现身说教,不断浓厚比学赶超的氛围;定期组织外出学习考察,持续为业主“充电”赋能,做民宿企业服务的贴心人。

  “我们投资200多万元开展‘三改造一提升’行动,对江郎山、界牌民宿集聚区道路、庭院、外立面进行全面改造,着力提升品位,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工作。”该镇文旅办负责人徐爱燕表示,根据综合好评率、客流量等因素进行动态排名,对排名靠前的民宿加大扶持力度,强化业主“自我加压、自我提升、争抢红利”的导向,为民宿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