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贫困户家来了“不速之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任其 冯玫鹤     时间:2020-08-26 08:49:45    「我要投稿

  “我挣来的来料加工费将用来为贫困户购买生活用品,今后我要多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近日,双塔街道社区矫正人员蒋某相告。

  今年以来,双塔街道司法所将社区矫正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组织52名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服务社会意识,提高道德修养和劳动技能。

  在双塔街道一楼会议室,笔者看到社区矫正人员正将一周前街道司法所派发的来料加工成品搬到会议室。“按照要求,街道司法所每月都要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体劳动,本月劳动我们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给社区矫正人员每人派发23公斤来料加工任务,时间限期一周。”该街道司法所负责人说,“23公斤的来料加工对新手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但是期限到后,大家还是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此次社区矫正人员的劳动所得共计近3000元,全部用于购买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送往辖区部分特困户的家中。

  “一开始接到这个任务时,大家抵触心理较大,因为来料加工这份工作确实不容易,都想直接捐钱。但是经过司法所干部的教育,大家改变了想法。认为通过自己双手的劳动所得,确实更有意义。”社区矫正人员王某说,“经过此次活动,我会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以后好好回馈社会。”

  该街道还组织开展爱心捐助公益活动,鼓励有能力的社区矫正人员主动向贫困户伸出援手,通过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既解决贫困户生活所需、温暖人心,又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获得感、满足感、社会认同感。

  “我们将继续组织社区矫正人员深入贫困户家中,通过帮助贫困户干农活、打扫卫生等活动,促使社区矫正工作取得实效。”双塔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