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8090宣讲在衢州】廿八都镇8090宣讲入脑入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林琴     时间:2020-08-25 08:48:55    「我要投稿

  “阿姨,关于大病救助,您需要填写慈善救助申请表,经村两委初审后提交镇里审核……”近日,廿八都镇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叶成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大病救助的审批流程,将8090宣讲内容讲到村民心坎上。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采取“宣讲生动+听众互动”模式,除向群众宣讲早已备好的“文化大餐”,还通过沟通了解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宣讲,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听、有所悟、有所得,切实提升宣讲效果。

  自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廿八都镇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创新推进宣讲工作。在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课题时,宣讲团成员讲述身边人被骗取上万元钱财的案例,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及辨识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分析、指导防治等环节,让“水稻病虫灾害防治”宣讲达到最佳效果;设置游戏环节,通过亲子游戏让家庭教育宣讲更加深入人心……宣讲课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截至目前,我镇已开展近20次宣讲活动,涉及10多个课题,并将宣讲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通过宣讲点燃年轻干部的寻梦激情。”廿八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