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4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获补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李翔     时间:2020-08-19 09:07:25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及项目村的名单,我市4个资源化站点49个项目村入选。

  据悉,列入2020年度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49个项目村,包括清湖街道16个村、长台镇9个村、塘源口乡9个村和新塘边镇15个村,将争取省级补助资金1470万元,受益人数8万余人。4个资源化站点均采用全域推广、“多村联建”模式,并配合已建有的垃圾堆肥房,采购有机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该设备具有脱水、除臭、杀菌、干燥集成系统,利用物理方式对可腐烂垃圾进行快速处理,将可腐烂垃圾的有机质转化为易于被动植物利用的饲料或肥料,实现资源回收利用。

  目前,我市各资源化站点建设均在有序推进中。新塘边镇、长台镇已完成立项批复、设计方案、土地征用、设备招标等前期工作,现已动工建设。塘源口乡、清湖街道已完成设备及站房招投标工作,预计8月下旬动工建设。

  据悉,按照《浙江省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试点村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试点项目竣工验收后,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将在11月上旬对相关项目村组织核查验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