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红枫园、“红美人”——红红火火的长安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琪 芮世灵     时间:2020-08-18 08:46:38    「我要投稿

  昨日,长台镇长安村红枫观光园内,呈现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10多名村民正忙着种植枫树苗木。“每年秋天,都会有数以万计的游客来玩。”长安村红枫观光园负责人周艳说。

  长安村毗邻塘源口乡、张村乡,近年来,该村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目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积极挖掘自身资源,探索出一条产业兴村、项目富民的新路子,蜕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先进村。

  “想要富,抓项目。”这是村党总支书记杨远清的口头禅,也是村里的致富经。红枫观光园是长安村2017年通过政企联合开发的一个重点项目,也是闻名遐迩的“网红打卡基地”,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等旅游经济的发展。该村还结合“十里长安别样红”的核心理念,打造党建示范带(诗画风光带),完成了村党群活动中心、主干道周边村居风貌提升等工程。通过红枫观光园、党建示范带(诗画风光带)等项目建设,村里的整体风貌得到了提升,村民也因为旅游业的发展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致富。

  在狠抓项目的同时,长安村还坚持产业驱动,提升“造血”功能,发展区域优势产业。村两委经过深入研判,充分发挥山地资源优势,建设红美人精品水果基地。该基地投资135.5万元,流转土地81.48亩,建成镀锌薄膜大棚86个,总面积1.41万平方米,种植果苗3485株。该项目已完工验收,进入对外发包阶段,预计每年能为村里带来4万元左右的收益。

  “我们一直坚持经济发展与文体教育并重的发展思路,不仅要让百姓‘钱袋子’鼓起来,更要让他们生活乐起来。”杨远清说。目前,该村建有长台镇第一个四星级文化礼堂,内设体育设施、春泥活动室等。同时,通过举办乒乓球、拔河等比赛,村民业余生活丰富了,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4年前,长安村集体经济收入仅为1万元,现在每年有11万元左右。我们正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努力前进。”谈及村庄未来的发展,杨远清信心满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