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塔山村:高粱红了 村民笑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春洲 刘秀恒     时间:2020-08-17 08:40:28    「我要投稿

  眼下正是红高粱第一茬收割的时节,看到漫山遍野、穗粒饱满的红高粱,张村乡塔山村的种植户们开心地笑了!“我今年第一次种植高粱,种了1亩左右,多的人有50亩以上。”该村一名种植户告诉笔者,高粱是包收购的,不愁销路。

  塔山村以酿酒闻名,酿酒师傅数量众多,其酿酒工艺和烧酒产销量在周边地区首屈一指,是名副其实的“酿酒村”。然而,该村酿酒虽多,高粱种得却不多。今年以来,张村乡以打造酒香谷项目为抓手,着力推动塔山村400余亩高粱种植基地项目建设,做活做深酒文章。一方面,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建设高粱种植基地,为酿酒提供了原材料;另一方面,推动酿酒文化建设,促进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为引导和鼓励农户多种高粱、种好高粱,张村乡采取了“免费提供种子+包收购”的帮扶政策,这让农户吃下了“定心丸”。据统计,今年该村有20多户种植高粱,小户种植面积10亩以下、大户50亩以上,平均每户种植户可增收5000元以上。

  “全村400多亩高粱总产量20万公斤,可酿造高粱酒10多万公斤。”塔山村党支部书记周方友相告,将进一步扩大高粱种植面积,村两委通过政策扶持和引导,着力打造千亩红高粱种植基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