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益农信息社助农搭上信息化快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扬和 杨少丁     时间:2020-08-12 08:48:51    「我要投稿

   “新建成的村播培训基地,占地面积1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人在线培训学习。”近日,清湖街道清泉村党委书记吴香华向市农业农村局数字乡村和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益农信息社运行情况。

  益农信息社是农业农村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重要载体,通过“公益、便民、电商服务、培训体验”四大模块和为农民提供“买、卖、推、缴、代、取”六项业务的功能和运营模式,为广大农民群众搭建信息化便捷快车,以统筹城乡均衡发展、缩小数字鸿沟,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

  “益农信息社为村民有效解决了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吴香华介绍,清泉村在充分利用益农信息社特色功能与模式的基础上,结合“电商、商铺、民宿、冷库”与“猕猴桃基地、茶叶基地、山茶油基地、覆盆子基地”等物业、产业资源打造而成。目前,清泉淘宝村数字讲堂定期开讲,已成为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条捷径,更是农村电商创业创新的“梦工厂”。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清泉村益农信息社为样板,不断提高益农信息社使用效果,为广大农民群众搭建更加安全便捷、畅通无阻的信息化快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