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2.2万亩猕猴桃丰收在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伟超 雷靖     时间:2020-08-06 08:55:35    「我要投稿

  8月3日上午,笔者在塘源口乡仓坂村林氏家庭农场看到,工人正在果园里做最后的管理工作,割下及膝杂草,铺到猕猴桃树根部,打开滴灌对猕猴桃进行降温保湿。农场负责人林亮介绍,等扫尾工作结束后,猕猴桃的采摘期也就到了。

  据悉,今年我市猕猴桃投产面积有2.2万亩,预计产量可达2.3万吨。眼下挂在枝头的果子,让果农“怦然心动”。为遏止早采早销等行为,市猕猴桃产业化协会向广大果农积极推广标准化生产,提出行业规范要求。“现阶段徐香猕猴桃的果肉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较低,还没有达到6.5%以上的采收标准。”林亮说,尽管近期有很多客户催着发货,他还是觉得要等糖分达标、品质最好时再采摘发货。

  我市猕猴桃品种以徐香、红阳、翠香、金艳等为主,根据历年猕猴桃鲜果成熟采摘经验,徐香、红阳等猕猴桃的采摘期在8月25日后,金艳等黄肉类在10月15日后。为保证猕猴桃品质,切实维护江山猕猴桃品牌声誉,市猕猴桃产业化协会综合分析今年猕猴桃开花期、农业气候、田间生产状况等因素,下发《关于明确2020年猕猴桃指导性采摘期的通知》,在猕猴桃采摘日期、含糖量标准等方面作出硬性规定。所有享受过我市各级补助政策的猕猴桃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户、贮藏保鲜企业及各类销售机构,若出现早采、早销行为,相关部门将取消当年政策补助,3年内不得享受相关补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