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卅二都村一低保户突发脑溢血,情况紧急—— 一场爱心接力顺利展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晨悦 周宇航     时间:2020-07-29 08:43:08    「我要投稿

  “感谢你们,不仅给我们捐钱捐物,周末还给我们打扫卫生。”7月26日,凤林镇卅二都村低保户周荣富妻子拉着前来帮忙的镇、村干部的手感激道。

  周荣富家庭困难,家中除了90多岁的母亲,还有智力残疾的妻子和正在上初中的女儿。全家人仅依靠低保金以及周荣富在村里从事公益性岗位的收入维持。但就是这个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近日又突遭不幸。

  6月27日凌晨4时,周荣富突发脑溢血,陷入昏迷,家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将其送入医院,现场仅有未成年的女儿陪同。卅二都村干部祝莲芬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村党委书记汇报,并立即驾车将其家属送去医院帮忙。

  到达医院后,医生表示周荣富情况较为危急,需家属决定是否进行开颅手术,手术费用预计10万余元,此外,后续的康复治疗也是一笔大开销。巨额治疗费让他的家人犯了难,祝莲芬询问了家属意见后说:“救,我们要救,需要交多少钱我先垫上!”并立即垫付了1万元治疗费,将他送进了手术室。最终手术顺利,周荣富挺了过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部分村干部们往返卅二都村和市人民医院多次,帮忙准备低保证、社保卡、换洗衣物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村党委书记杨增玉及时向镇民政办汇报情况、了解报销方法及补助政策,其他人则安慰周荣富老母亲情绪,照料其生活,同时在医院的协助下为周荣富开通了水滴筹,凤林镇结对帮扶干部、卅二都村两委干部自发捐款、积极转发,仅两天筹款1万多元。镇、村两级还为周荣富妻子安排了清扫村道的公益性岗位,让她在家照顾老人孩子的同时能有一份收入,缓解家庭的重担。

  目前,周荣富已经苏醒,身体状况有所好转,村里也联系了他远在外地的外甥女返江照料。同时,其病前在建的危旧房改造也没有因此停工,村里已经负责雇用工人有条不紊地施工,尽早完工,能让他出院后住上舒心的新房子。后续,凤林镇将继续跟进,及时为其办理临时救助手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