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大桥镇致力提升“指尖”上文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昊申     时间:2020-07-29 08:40:30    「我要投稿

  “您一共收集了200个烟头,正好可以换一包酱油。”近日,在大桥镇西坂村烟头兑换超市,村干部陈怡贵向前来兑换礼品的村民解释道。全镇各村自5月设立烟头兑换超市以来,累计兑换烟头18.5公斤,引起较大反响。

  连日来,大桥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工作,在全镇开展“烟头不落地,大桥更有礼”系列活动。镇村干部分包干区,明确分工责任,对江青线沿线道路、绿化带、办公区走廊等地,“扫描式”捡拾落地烟头。同时,组团联村成员及村干部还利用“周二无会日”的契机,开展入户宣讲,就践行有礼指数“八个一”进行持续宣传,引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讲文明话、做文明人,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烟头不落地”的文明热潮。

  大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文化礼堂与乡村振兴讲堂“两堂融合”阵地、8090宣讲团,继续为群众宣讲垃圾分类、烟头不落地相关知识,推进有礼指数“八个一”在大桥镇深入实践,提升群众“指尖”上的文明素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