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小小故事会 浓浓小康情 ——江山市“大花园里话小康”三农故事大赛现场见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雯倩     时间:2020-07-27 08:54:07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在风景如画、乡情浓郁的大陈乡早田坂村,在文化礼堂中听农民讲故事、讲农民的故事……”7月24日9时30分许,伴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由市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传媒集团、大陈乡政府承办的全市“大花园里话小康”三农故事大赛暨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拉开帷幕。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中成就不平凡》……”演讲声起,原本热闹的文化礼堂瞬间被按下了“静音键”,抱着孩子的村民,摊着本子、拿着笔的各乡镇(街道)干部,认真地聆听着由农民群众、农创客、大学生村官、村干部等涉农人员及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等参赛选手带来的小康故事。

  凤林镇干部夏钰茜从一张荒山照片入手,通过两个村民小故事,讲述了白沙村荒山变身新农村背后的故事。“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分享白沙村的小康故事,感觉很新鲜。”作为凤林镇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这是她第二次站在村民面前讲述小康故事。在她看来,与大家一齐分享自己亲眼所见、亲耳所听、亲身经历的小康故事,是一件幸福感满溢的事情。

  “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宣传江山猕猴桃,从而带动江山农业加快发展。”塘源口乡神农猕猴桃合作社理事长林庆柱,带着一根直播自拍杆上台,讲述了自身作为一名江山猕猴桃产业发展亲历者的故事。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宣讲,向更多人传递乡村振兴的声音,助力全面小康发展。

  台上,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小康故事;台下,观众们听得入神。“从开头到现在,每个参赛选手的故事都很吸引我,根本舍不得错过。”上余镇干部徐丹燕相告,作为一名乡镇干部,也是一名村民奔小康路上的亲历者和见证者,选手们讲的每一个故事,让她感触颇深,“平常埋头工作,感觉不到特殊,但是听他们讲完,就会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早田坂村村民徐阿姨说,选手们的故事很生动,反映了早田坂村在村民和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从“一穷二白”的荒野小村发展为物质、精神两个“钱袋子”鼓鼓的美丽乡村,走出了独属于早田坂的“康庄大道”。

  11时许,活动在观众不舍的掌声中走向尾声,倾情讲述自身“猕猴桃梦”的神农猕猴桃合作社理事长林庆柱和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严静茹带来的《追逐田野的高产梦》摘得桂冠。“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让更多人看到江山农村群众奋斗圆梦的坚实足迹,听到江山‘三农人’的亲身体验和鲜活故事,深刻了解江山近年来的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