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杨敦村垃圾处理有妙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杨帆 陈世豪     时间:2020-07-22 09:21:02    「我要投稿

  近日,双塔街道杨敦村杨家坞自然村农田里的青椒、茄子、黄瓜等作物长势喜人。村民郑小华正忙着将袋子里一团团黑乎乎的有机肥往农作物周边撒下去。自从用了有机肥,他家的蔬菜就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

  郑小华是杨敦村的卫生联络员。2015年,该村积极响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经街道统一规划,建起了阳光堆肥房,将可腐烂的垃圾送入阳光堆肥房进行发酵,产出有机肥。

  “别看现在堆肥房里产出的有机肥成了‘香饽饽’,大家抢着要,刚开始的时候,可是喊破了嗓子,周边的村民也没人愿意用。为了给大家增添信心,我把产出的有机肥用在了自家地里,结果,种出来的青菜绿油油的、大蒜像大拇指一样粗,拿到菜场,一下子就被抢购一空。”郑小华笑着说,周边村民看他家的菜种得好,现在抢着要有机肥,堆肥房里产出的有机肥供不应求。

  目前,双塔街道下辖的23个村采用单村或多村联建的方式,共建造了15座堆肥房,并已成功创建杨敦、丰足两个省级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真正实现了农村垃圾减量化。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80%以上的易腐垃圾进入堆肥房产生有机肥料,大大减轻了垃圾处理的压力,据估算,每村每年能节约购买化肥资金近4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