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峡口镇成功止损处置一起竹鼠养殖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卫忠     时间:2020-07-21 09:06:41    「我要投稿

  近日,市林业局、峡口镇林业站、峡西村委、江山糖宝竹鼠养殖场负责人对736只大小竹鼠进行清点签字止损处置无害化处理。据悉,这是我市首例止损处置的案例。

  今年2月24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施行。为及时处置禁食后现存的陆生野生动物,减少前期养殖业主的经济负担及损失,我市专门制订《江山市陆生野生动物禁食后养殖户止损处置方案》,处置范围包括竹鼠、果子狸、豪猪、蓝孔雀等10种以食用为目的且无法转作其他用途的合法养殖的陆生野生动物。

  峡口镇高度重视陆生野生动物养殖户转行退出工作,该镇林业站干部深入农户,排查出辖区内共有两家陆生野生动物养殖企业,分别是养殖中华竹鼠的江山糖宝竹鼠养殖场和养殖王锦蛇、滑鼠蛇的亿龙家庭农场,镇村干部多次走访农户,解释国家相关政策。经过多次走访做工作,6月底,糖宝竹鼠养殖场负责人最终同意止损处置方案,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清点存栏数量,登记造册,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悉,峡口镇将继续组织力量对相关养殖业主做工作,争取7月底前完成止损处置,减少养殖业主的经济负担及损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