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推进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李翔     时间:2020-07-21 08:56:39    「我要投稿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全省第五批(2017年度)历史文化村落三年工作检查验收情况,我市重点村清湖街道清湖一村获评优秀等次,双塔街道新塘坞村、清湖街道浮桥头村、坛石镇鳌头村、凤林镇茅坂村、石门镇灵岗口村等5个一般村全部合格。

  清湖一村拥有规模较大、保存基本完好的古建筑,村中有清湖老街、梅家行弄、万安街、古码头等,是清湖古镇的重要组成部分。村中大部分古建筑为清代及民国时期民居,年代最久远可至明朝中期。古建筑秉承徽派建筑艺术特色,并结合赣南闽北建筑风格,灰瓦白墙、花窗雕板,屋脊如龙、墙头似马。其中,清溪锁钥、万安街门楼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另有4株古树名木、1处古井。

  本次检查验收采用县(市、区)自验、市复验、中介机构评估、省核定方法进行,全省共有40个重点村参与绩效评估,其中衢州市有6个。对于获得优秀等次的县(市、区),省农业农村厅将在今后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项目安排中予以倾斜;对于验收不合格的县,实行项目退出机制,将扣回原专项下达的省补资金和用地指标。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推进我市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续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村1个(清湖二村)、一般村13个,新启动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村1个(广渡村)、一般村6个。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