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上余:合作社里宣讲产业脱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红 吴鹏 杭艳     时间:2020-07-20 09:07:54    「我要投稿

  7月14日,上余镇塘岭三村、江村村的组团联村团长,该镇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姜庆华走进塘岭三村协成高山蔬菜专业合作社,为在场的几十名党员群众送去“实战型”党课。

  近年来,塘岭三村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小黄姜、高山蔬菜种植业,逐渐改善集体经济薄弱村的面貌,去年,村民年人均收入达2万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姜庆华认为,产业脱贫是山区致富的唯一出路,农民要敢于逐梦,把穷乡僻壤改变为美丽乡村。

  姜庆华立足塘岭三村农业产业化特点,作了“讲好塘岭故事,彰显家国情怀”的主题宣讲,为广大党员群众送思路、谋出路、找富路。现场,他结合“丽水山耕”促成“两山”转化的经典案例和我市罗洋曲毫走品牌化道路的成功经验,从农户直供、产品追溯、产业准入门槛、产品统一包装等方面条分缕析,细致讲解。 

  现场没有播放PPT的设备,姜庆华就用传统的板书;党员群众喜欢活泼的方言土话,他就用江山话把党课讲得通俗易懂。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1小时的党课,在党员群众的心里激起“千层浪”。

  “今天8090宣讲团讲的内容含金量很高。”塘岭三村党支部书记王政建说,接下来村两委要细心谋划,把高山蔬菜农产品做好,增加塘岭山区老百姓的经济收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