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坛石镇不等不靠开展灾后自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戴雨薇     时间:2020-07-14 08:56:40    「我要投稿

  7月5日,坛石镇再次遭遇暴雨袭击,全镇道路交通、水利工程、农田作物等受灾。连日来,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堡垒作用,动员组织广大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

  7月10日,大雨不断,但笔者在坛石镇定家坞村垄坞口溪坑边的水毁粮田里看到,村民们头戴笠帽,身披雨衣,双脚踩在齐腿深的淤泥里装沙袋,然后又把装好的沙袋堆叠成临时堰坝,围堵溪流,防止洪水再次来袭。

  在占村村,几台挖机和铲车在研岭垄自然村清理塌方路段,还有10多名村民在冒雨疏通被淤泥堵塞的沟渠,并清理稻田里的沙石。村党总支书记郑浩军相告,“6·30”洪水退去后,村里不等不靠,组织村民和党员一起投入生产自救,雇用3台挖机、1台铲车,对损害最严重的塌方地段进行抢修。

  据了解,自暴雨之后,坛石镇各村均已相继开展生产自救,全镇已清理塌方45处、抢通村道36处、清理水毁粮田1800亩,目前道路清障、溪渠清淤、农作物抢救补救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