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凤林:雨夜出险情 老人急转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晟斌 荣飞     时间:2020-07-13 09:56:04    「我要投稿

  7月8日晚10时,凤林镇英岸村党支部书记郑介武在巡查中发现村民毛水香的房屋进水,赶忙把已熟睡的老人叫醒,转移安置至村紧急避灾点。

  当日的持续降雨后,游溪溪水位不断上涨,达到警戒高度,英岸村村两委根据上级防汛工作部署,连夜对各易受灾点、危旧房进行巡查。而毛水香老人平时独自居住,去年洪灾时,便是村里受灾最严重住户之一。当晚,村两委巡查至她家时,发现其房屋进水严重,水已漫至小腿,村两委成员迅速开展人员转移工作。“宁愿空防,不能防空,老人安全最重要,必须转移!”面对老人的不理解、不情愿,郑介武连哄带劝将老人背到身上,转移至村部避灾点。

  连夜转移受灾群众,只是凤林镇防汛工作的一个缩影。进入汛期以来,凤林镇通过提前部署谋划、加强监测预警,充分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及时掌握汛情变化。同时依托基层党建“三联工程”,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对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开展常态巡查,对易生险情区域进行严密监控,及时处置突发状况,确保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全镇已处置各类险情12起,转移受灾群众6户17人,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1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存仁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