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四都镇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上半年重点实施类项目开工率达72.7%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柴晨滋     时间:2020-07-09 08:39:04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来到江山市四都机电工业功能区,只见在浙江安贝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厂房已完成4幢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外立面粉刷,整个建筑工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虽然疫情对项目建设造成了影响,但我们近期抢时间抓进度,已经把原来落下的工期全部赶回来了,我们有信心按照原定计划8月份进场调试设备。”谈起项目建设,公司负责人姜小平信心满满。

  “今年情况特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增长保卫战,我镇坚持目标牵引、要素保障,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抢时间、抓进度,扩存量、补增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四都镇党委书记黄日忠介绍,困难面前看担当,关键时期看作为。今年以来,四都镇对照全省打造“重要窗口”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咬定工业专班部署的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项目为王,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实施项目攻坚,通过“目标+计划”“服务+倒逼”“苦干+巧干”“存量+增量”等“4+”抓手,持续不断地掀起了项目工作新高潮。

  在集镇南街改造现场,映入眼帘的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金桔路与桔香路的水稳层浇筑已完成。“我们通过派专人盯紧督牢各项目的施工进度,始终保持项目推进的高压力度。该项目原计划11月底竣工验收,按照目前的情况看,8月底就能基本完工。”四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金旺说,面对稳增长的压力,该镇认真梳理细化支撑投资体量的项目库,实行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措施化、措施责任化,每个重点项目都有专项负责、专人跟踪、专题服务。同时,通过强化项目服务,在工业平台基础设施配套、企业融资服务、新项目报批等方面,主动靠前发现问题,担当作为打通堵点,全力帮扶各投资项目顺利动工、如期建设、按时竣工。

  “在项目建设方面,谁谋划得早一些、谁动作快一些,谁就更容易占得战略先机、取得领先优势。我们始终将重点项目作为支撑MEI指数提升的关键点和发力点,坚定信心,优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保障每一个重点项目提速建设。”作为四都镇大经济(大生态)模块责任领导,郑铖介绍,镇里把项目谋划工作摆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我们通过细化落实分解‘融衢接杭’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开展一场‘融衢接杭’项目谋划擂台赛与金点子大赛,动员全镇干部一起谋划一批含金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项目工作增添强劲动力。”

  外需大幅萎缩、消费短期难以显著提升——面对这样的现状,投资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这也意味着,扩大有效投资已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经济发展转危为机极为重要的变量,更是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关键所在。据了解,四都镇今年上半年重点实施类项目开工率达到72.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84万元,其中制造业投资6261万元。特别是安贝实业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3200万元,另有5200万元设备已基本到位,即将进场调试;龙正建材项目已完成投资1800万元,部分机器已进行试生产,正在一手抓生产,一手忙建设;奥科电力项目计划建设的2幢钢结构厂房已建成1幢,2号厂房钢构主体已完成搭建。

  据悉,四都镇将坚持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亿元、制造业投资1.4亿元的既定目标不变,凝心聚力推项目,竭尽所能护项目,主动出击引项目,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启“融衢接杭桥头堡、锦绣江山后花园”新征程,为江山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