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危房改造让困难群众“忧居”变“安居”——清湖街道今年已实施改造53户,占总户数九成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0-07-08 09:43:30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清湖街道贺仓村低保户徐八友危房改造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粉刷墙体,整理门前场地,安装防盗窗,马上就可搬家。看着崭新的房子,徐八友乐得合不拢嘴。

  今年79岁的徐八友,一直有个想住新房的心愿,可是年老体弱,无力建造新房。这次街道对危房改造的农户给予相应补助,增添了建房信心。令她高兴的是,该村干部毛小兵也为她伸出了援手。

  随行的清湖街道危房改造负责干部徐思睿说,今年街道将实施C、D两类危房改造58户,目前完成改造投用30户,正在改造的23户,占实施总户数的91.37%,余下5户正在商谈中。

  “危房是颗‘定时炸弹’,也是农村农房风貌提升的难点、痛点,危房户普遍存在家庭条件差、经济困难等现象,只能‘望房兴叹’。”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去年,街道借助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的东风,自我加压加力,倒排时间计划,制订目标措施,弹好“一户多宅”、附属用房、危旧房、旱厕、围墙、庭院等九类问题的拆除整治“协奏曲”,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物力财力,有效推进农房整治、农村风貌提升工作。先后整治各类建筑3481宗,整治面积15.74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危旧房165宗,面积11903平方米。

  “拆除危房打的是一场硬仗,必须全天候,无条件攻坚。”该街道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危房改造,街道持续发力,以全面“清零”危房为目标,采取“治旧、建新、改善”相结合。专门成立14个专项工作组,实行领导包片包格,干部包村包户。工作组成员坚持“一日一上门、一日一通报”,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前往改造农户家中做好思想工作。同时,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一天一汇总,并设立“红黑榜”进行排名。对改造情况通过电子屏幕、钉钉平台进行公开通报,激励先进,督促后进,倒逼“清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