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贺村镇:提升有礼指数 打造“最有礼小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三忠 毛剑     时间:2020-07-08 09:42:22    「我要投稿

  “贺村镇对照‘八个一’标准,结合国家卫生乡镇、省美丽城镇、省文明乡镇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贺村有你、贺城有礼’有礼指数提升系列活动,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小城’。”近日,贺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建森相告。

  “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部分群众乱丢烟头、随地吐痰、公筷公勺使用不全面等问题。”毛建森表示,接下来,贺村镇将进一步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全方位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墙绘、横幅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充分发挥“三联工程”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发动村民代表、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倡议书和承诺书,做到宣传铺天盖地、到边到角。二是环境整治不留死角,以国家卫生乡镇、省美丽城镇、省文明乡镇创建工作为契机,发动全体镇村干部,联合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督学中心、交警中队、医院等驻镇部门单位,加大对公共环境卫生、社会公共秩序等方面的整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以创促建、以创促管”的目标。三是完善奖惩机制,成立有礼指数提升工作督查小组,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和曝光;成立“垃圾兑换超市”,以一定数量的烟头等垃圾兑换小礼品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有礼”意识。四是加大奖惩力度,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让贺村镇真正成为“一座最有礼的小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