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一批救灾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鹏 毛军 何胜     时间:2020-07-08 09:40:08    「我要投稿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为我们及时送来棉被、毛毯还有大米,镇、村两级的党员、干部还帮我们清理房前屋后的淤泥,太感谢你们了。”受灾农户毛吉祥拿到救灾物资深情地说。7月7日上午,市防指联合应急管理局、商务局紧急调拨一批救灾物资前往峡口镇大峦口村,为受灾群众送去大米和生活物资。

  6月30日,大峦口村遭遇强降雨,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道路、河堤多处被毁,沿河而建的36栋房屋发生倒损,104户198名当地居民紧急从危险地带转移到了临时安置点。由于汛情突然,群众的生活物资大多在洪水中浸泡损坏,而山区的昼夜温差较大,群众生活面临困难。灾情发生以后,市防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先后紧急调拨104套救灾物资、市红十字会调拨2吨大米送往大峦口村,并将救灾物资逐户分发到受灾困难家庭中,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我们目前对转移的灾民紧急生活救助,已在抓紧核实分发中。下一步,对需要过渡性救助的以及房屋受损的灾民进行登记、申报,进一步做好受灾救助工作,确保灾民的生活基本得到保障。还有水库移民管理中心、民政等相关部门也在按照灾情补助政策正在核实,落实好政策保障。”市减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截至7月7日下午,大峦口村的电力和通讯设施已基本恢复正常,通往村落的主要道路已经抢通,损毁的河堤也正在修筑,整个村落的基本生活逐步得到恢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