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塘源村实施“造血”项目消薄强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刘小平     时间:2020-07-07 10:00:55    「我要投稿

  近日,塘源口乡塘源村在市扶贫办、乡干部的指导下,已完成多村联建的扶贫产业增收物业经济项目合同签订,并将投资的综合体商铺委托专业管理公司进行经营。目前,该项目本年度5万元收益已入账,为塘源村项目“消薄”增添力量。

  塘源村是塘源口乡唯一一个由自然村升级而来的行政村,全村区域面积小,可盘活的资产资源较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级日常运转基本靠市乡两级财政补助,自身“造血”功能不足。

  “农民的口袋鼓了,才会有幸福乡村。”塘源村党支部书记毛光明说。为提升村民的幸福感,推进“消薄”与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该乡党委凝聚乡村两级干部思想共识,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2019年争取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0万元,同时与其他省级扶贫重点村联合投资购买18间店铺,在5年内每年将为村集体增加8万元的经营性收入,除用于村集体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公益事业等,一部分收益将用于补助低收入农户,实现了“群众受益”和“集体创收”双赢。

  外有资产,内有资源。该村还利用村闲置土地,通过扶持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推进农光互补电站项目建设,激发村集体“内生动力”,项目完工并网后每年将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乡将继续因势利导规划乡村发展,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推行土地流转引导规模化发展农业,聚焦农旅融合,逐步推动村集体经济多类型、多渠道发展。”塘源口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