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坛石镇定家坞村低保户住上了新房子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戴雨薇     时间:2020-07-07 09:58:59    「我要投稿

  “没想到我这把年纪还能住上砖木房子,真的很感谢你们。”近日,在组团联村及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看着一砖一瓦在修建的新房子,坛石镇定家坞村64岁老人祝德才拉着村干部的手感谢道。

  祝德才是该村的一名低保户,身体状况不好,其住的老房是泥木结构,因年代久远,残旧破损严重,墙壁已出现裂纹,属于D级危房。在老房未修建前,祝德才的住房安全问题时刻牵动着定家坞村党支部书记王嗣善的心,每逢暴雨时节,王嗣善总会上门了解情况,及时将祝德才转移到安全地带暂住。

  镇村干部曾多次走访告知祝德才,希望他对房屋进行修缮。老人不愿意也不理解,住了几十年都没问题的房子为什么要花钱去修?再加上经济困难、房屋产权分属多人等问题一直难以解决,导致房子修缮计划一再搁浅。“如果能够解决最关键的资金问题,这事就好办多了。”王嗣善说。

  在经过组团联村多次登门拜访,宣传低收入农户危旧房补助政策后,祝德才终于同意对房屋进行修建。几天后,该镇纪委书记、团长王大海组织老房子涉及的所有人员到场进行协商恳谈,表明镇村两级帮助祝德才修缮房屋的决心,并表示将尽力争取危旧房修缮补助,消除了大家对资金的顾虑,让老人有个安全的居住环境。镇村干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解决了兄弟间纠纷问题,同意对老房进行修建。

  与此同时,王大海和镇残联工作人员、王嗣善还陪同祝德才的妻子前往医院进行残疾鉴定,争取更多的低收入农户危旧房政策补贴。此外,工作人员考虑到老人没有能力独自实施修建工程,经老人同意,决定由村两委干部代为“跑腿”,对修建项目进行公开招投标,全程“包办”,确保农户在最短时间内能住进修好的新房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