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上余镇灾后忙自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晓飞     时间:2020-07-02 08:49:57    「我要投稿

  “大雨冲塌的道路这么快就打通了,生产生活基本没有耽误。”7月1日,当上余镇江村3处道路水毁塌方完成抢险通车后,村民老钟感激地对镇应急抢险队队员说。

  为应对大雨灾害天气,上余镇围绕“细排查、强防范、快排险、大治理”工作思路,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灾后隐患点排查排险,逐村逐户了解汛情给群众造成的实际困难,并对在建工程、山塘水库、崖边道路和低洼区村庄、学校、市场、靠山建房户等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一线了解、一线研判、一线处置,统筹推进受灾房屋清淤、受损渠道修复、受淹资产处置,引导群众有序返回入住。

  在抢赶时间进度、抢修受损设施的同时,该镇从实际出发,会同资规、交通运输部门迅速推进地质灾害点、交通隐患点治理,并根据各村农田受灾程度,全面指导群众开展耕地修整和作物补种工作。此外,还组织人员对受灾过水区域进行消杀,印发防疫安全知识手册,提醒居民不喝生水,注意卫生,预防传染病。

  目前,全镇84户水淹农户完成清理,5处道路塌方完成应急排险,其余隐患点治理、作物补种等按计划抓紧进行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