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双塔街道:及时防范减少损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综合来稿     时间:2020-07-01 08:47:10    「我要投稿

  “鸭后自然村附近出现塌方,掩盖了路面……”6月30日,天还没亮,双塔街道赵家村的党员和组团联村成员已经打着电筒,冒着大雨将整个村巡了个遍。当巡逻至赵家村鸭后自然村时,一行人发现该处一地质灾害隐患点因暴雨塌方掩盖了路面,当即安排人员封路,并进行清理。

  赵家村党总支书记郑炳松介绍,从6月29日深夜11时起,该村便将组团联村成员及所有村干部、在家党员进行分组,轮班对村内的山塘水坝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同时还组织部分党员干部,重点摸排危旧房户及因地势低洼易受灾户情况,连夜转移3人,并帮助15户农户及时转移财产物品。在天亮后,该村党员干部立即开展行动,自发组织人员修复和清理塌方路段,疏通村内各处因树枝、垃圾堵塞的下水道,为村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昨天上午,在该街道县前社区铁路新村,居民正忙着整理家中被水浸泡的家具和衣物,打扫雨水漫进房屋沉积下来的淤泥。通过退去的水渍线,可以看到倒灌居民家中的水位较高。由于社区网格长提前在网格群里发布了防范灾情的通知,居民做好了防范工作,未受到较大的经济损失。“今天早上五点半,两委成员就到社区进行分片区巡逻。当时县河东路雨势较大,地面积水已经倒灌,我们分网格进行巡逻,对出水口进行疏通,减少异物堵塞以加快排水。”双塔街道县前社区和乐网格长吴小华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