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江山市大陈乡:党员干部全员排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梦瑶 宋超     时间:2020-07-01 08:46:31    「我要投稿

  6月30日9时30分,大陈乡夏家村75岁村民华贞囡在乡、村干部的劝说下,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转移。华贞囡家是夯土房,房子三边靠山,由于连夜暴雨,土壤已经水分饱和,若不及时转移随时有塌方的危险。

  尽管老人同意暂时住到其子女家中,但由于担心腿脚不好进出不便,又打起了退堂鼓。“没事,等会我们干部可以背您出去。”细心关好门窗,乡干部曹达忠背起老人小心往外走,大家把老人安全护送到村道。

  6月29日20时至6月30日11时,我市中北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全市面雨量94.7毫米,最大为大陈乡早田坂村233.7毫米。瓢泼大雨让大陈村不少村民家遭了殃,村民叶金文家里的积水有半人高。“早上起来时水很满,孩子坐在床上和在船上一样。”村民叶金文说,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全家人安全转移出了房子,洪水退去后,自己开始整理房子、积极自救。

  大陈村党总支书记汪衍君介绍,乡村两级干部凌晨4时就全到位了,大家轮流值班,随时关注汛情的变化:一边帮助群众抗洪救灾,一边做好准备抓紧消毒,防止可能出现的疫情。

  据悉,大陈乡正全力加强防洪抗灾应急救援工作,乡村两级干部全员下沉、深入一线,已转移人员96人、查改隐患点23处,尽最大力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