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街道
保安乡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新“食”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学文 王璐姗     时间:2020-06-24 08:59:19    「我要投稿

  “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最大好处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近日,保安乡邀请市级讲师团讲师叶柯邑开讲“有礼课程之公筷公勺进家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使用公筷公勺的观念深入人心。

  除定期通过乡村振兴讲堂推出有礼课程外,保安乡还先后开展金筷子大发放、作揖礼大推广、环境卫生大整治等一系列“尚礼仙霞·有礼践行”文明实践活动;把周二组团联村日定为“衢州有礼”推广日,全体乡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向村民、民宿农家乐业主等群体发放倡议书,带动群众养成使用公筷公勺、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等好习惯,让村民成为“有礼”主角。

  “以‘一长三员’为主体,我们正逐步发展壮大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加入我们,一起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保安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乡已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公筷公勺3000余套,增设大型宣传点两处,“有礼”氛围日渐浓厚。

  据悉,该乡将结合4A级景区乡镇创建,陆续推出“保安老街·这巷有礼”、“有礼”商圈经营户评选、文明就餐示范店评选等活动,以行业自律组织、民宿农家乐为重点示范推动,加快打造“尚礼仙霞”新名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